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2015.Purana往世書《結繩 fascicle》ܤ 純然細密.淵遠流長,來自遠古的纏綿密語。




自此我們仍相濡以沫,以最初始姿態,繾綣於遠古最深處、血濃於水的深層記憶。


2014-PURANR-1 (12)
部落格縮圖.2015.Purana往世書《結繩》


這麼多年來,每當親手碰觸到布書衣的溫度,輕撫扉頁間密語,仍然熱血沸騰。
是一種屬於深層潛伏的記憶,彷彿幾百幾千年,來自遠古的呼喚般,淵遠流長、纏綿悱惻。

第六年,今年同樣將所有的款式帶回家使用
來自阿tu今年的新作品,2015,仍然伴隨著生命中點滴,繼續前行。


文具社團裡有人問我,
「往世書值得放著不寫收藏嗎?」

我想這是見仁見智的。對於實用派來說,沒有用就是等於浪費,那肯定就該好好使用;而對於喜愛收藏的我來說,儘管不用,卻不時在生活中能夠添加美感,這是一種來自生命的感動,於是我珍藏著,也許哪天以其他的形式被使用,那也就發揮了她的美好,答案是,值得。


2014-PURANR-1 (1)

於是,2015年的《PURANA往世書》,一如初遇時的一見鍾情,令人深深耽溺於她所綻放的美好。

今年仍然將全系列的《PURANA往世書》都打包,不管是使用或珍藏,我都會好好愛著她們啊!
而歷年來瞳瞳麻都習慣使用A6 size來記事,也從原先前三年使用的兩天一頁改成慣用一天一頁,因此,今年選用的是《孔雀》,不過今年《孔雀》已經售罄且不再加印,因此就把美麗的《孔雀》擺到最後來分享......今天想先和大家分享A6 size兩天一頁基本款的,《結繩》。


2014-PURANR-1 (2)

今年我們來走深夜文青路線吧!(哭笑不得)

因為我的桌燈是黃光,所以拍起來很有深夜書房的感覺啊啊啊......(嘆氣)
本來想跟瞳瞳拔借他的白光桌燈來用,但是拍完一整天也都累昏了,有點懶得再重拍。

所以我想說什麼也沒人會相信這是在大白天拍的照片吧......(再嘆氣)

雖然覺得白光才能拍出原汁原味,但用黃光拍也不失一種優雅淡然的神祕感,那麼今年就讓我們以昏黃的姿態蜷縮在安靜的夜裡,呢喃低訴美好靈魂的往世書,或許也是另一種令人感到低調卻珍重的沉穩。

就像阿tu說的,每一次的挫折都讓自己更強壯,大概是這樣吧。
我們總是要嘗試一些些不一樣的突破,彷彿失手也是一轉美麗的迴旋。
一如當年從《小香譜》轉而改以《秋水》的型態,轉身可以發現另一片天。


2014-PURANR-1 (3)

2014-PURANR-1 (4)

2014-PURANR-1 (5)

如果是網路訂購下單、選擇以寄送方式的朋友,每一本《PURANA往世書》都會以紙盒保護再寄出。

其實去年就已經有以紙盒保護的寄送了,不過瞳瞳麻一直以來都是現場親領。
今年一踏進開花生活,選好後,阿tu問我要怎麼帶回德國?
本來瞳瞳麻預計把要使用的《孔雀》帶在身上回來,其他幾樣用海運包裹寄回德國。於是阿tu超級細心的幫我把其他幾樣全都以紙盒包裝起來......超令人感動啊!!!!!後來因為一想到十月中收到海運包裹時,整個被撞爛的模樣,再看看身邊這些美美的往世書,越想越心疼......

其實託運行李已經已經超過我所能帶的30公斤上限,隨身也已經超出,但,最後我還是決定把他們全部扛回德國......因為真的無法承受被海運寄丟或撞爛的風險,即使有紙盒保護!

因此,今年的每一款也都得以在12月開始分享給大家......


2014-PURANR-1 (6)

《結繩》在紙盒中安安穩穩的躺著,靜謐中彷彿有一股來自的安定力量。
屏息間,好像整個世界只剩下千萬年前的夜晚,蟲聲唧唧、樹影擺盪,一切簡潔單純。


我喜歡先不去看、先不閱讀網站上的文字,用自己的感覺去體悟自己的印象。
不管是名稱還是書衣布包帶給我們觀感,也許這樣賦予了每一樣作品新的意義。
雖然也許對創作者不禮貌,但我想在自己的空間,用自己的感動分享屬於我的另一種體悟。


《結繩》便是這樣很純然的停留在穿越千年的遠古時光。



2014-PURANR-1 (7)

2014-PURANR-1 (8)

《結繩》專屬的紙盒,以及她的書衣。

雖然整個很深夜文青路線,但還是可以感受到《結繩》帶來一種簡單自然的細密感。
我很喜歡阿tu每年挑選不同型態的布包,幾乎是為每一本往世書或歲時紀量身打造的設計。


2014-PURANR-1 (9)

2014-PURANR-1 (10)

《結繩》的布書衣簡簡單單,一如「結繩」讓我想到遠古的結繩記事,一切文字的起源......

就是如此簡單的線條、不需要多餘的色彩藻飾,就可以勾勒一幅讓人充滿力量的
千千萬萬年前我們用圖騰描繪我們的故事;千千萬萬年後我們以此為密語,喃喃自我傾訴。

這個圖案和往年阿tu的色彩、風格有點不同。
從簡單俐落中可以感覺的那一絲線條的柔軟與剛強。
誰說黑與白、樸素的灰階無法絢爛精彩?

線條繪構而成的蜿蜒花朵,緊密、纏綿,宛如娓娓道來那段屬於曾經的記憶。


2014-PURANR-1 (11)

今年的布書衣,橡皮圈是另外的,上面也有同布料的鈕扣,可以另外拿起來。


2014-PURANR-1 (12)

展開黑白花圖騰的布書衣,PURANA往世書《結繩》輕輕地被擺放在裡面。

又是在昏黃的燈光下,更顯得一切無聲。
細密纏綿、來自遠古的密語,在打開的瞬間噤聲讚嘆。


2014-PURANR-1 (13)

今年的布包不只是布包,還兼作布書衣,翻面後可以讓PURANA往世書穿上。

阿tu是個情感細膩的女孩,她愛地球、愛著擁周遭一切的美好。
因此每年總是希望可以用最無害的方式讓這個世界有她創造的美好。

今年的布書衣,也是為此而生的創作,核心概念就是希望不要再使用書套。
(雖然瞳瞳麻有往年的書套可以替換,但是今年並沒有附上PVC書套哦!)

因此除了原先裝著《結繩》的布包內袋外,翻過來這一面便可以成為布書衣的包套。


2014-PURANR-1 (14)

因此,布書衣素色這一面的製作上,兩面都有口袋可以擺放書的扉頁或完整收納。

每次都很喜歡素色棉麻布搭配出的不同樣式。
因為不同的往世書、不同的圖案花紋,卻可以顯得如此自然而然。
而素色棉麻布搭配不同紋樣,展示出來卻往往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2014-PURANR-1 (15)

《結繩 fascicle》的所有配件。

紙盒一只、布書衣及套繩一組、DM紙書衣一張、名片、是日卡、以及感謝小信,各一張。
當然少不了《結繩》本尊,正穿著紙書衣、包覆在裡頭,忘了拿出來啦~


2014-PURANR-1 (16)

2014-PURANR-1 (17)

2014-PURANR-1 (18)

給親愛的你,卡片尾端署名Tu。

一字一句,訴說著tu的創作理念、tu對於「作品」所寄予的的想法、tu的靈魂及
其實我從來不覺得我們該對於作品的靈魂有什麼樣的負面觀感,因為那只是自己的投射。
《往世書》如此美好的背後,存在著不美善的釋義,那也只是他們的認知罷了......。
在我心中,每個作品都有她的靈魂,都有她名字背後所被賦予的祝福,絕對美好善良。

所有作品都有讓人感動的故事、所有靈魂都有令人珍惜的意義。


2014-PURANR-1 (19)

2014-PURANR-1 (22)

和往年很不同的風格,但仍然是讓人感受到的感動。

《結繩》以褐色線條、冰裂般的白釉感,營造出細密卻綿長的纏綿。
靜態流動的結晶般,時光彷彿靜止被冰封在一段純淨的記憶底。

恍若淵遠流長的時光之河,卻迸裂而發,不再禁錮自己的千絲萬緒。


2014-PURANR-1 (21)

2014-PURANR-1 (20)

封底,《結繩》以一貫的姿態自封面貫穿而來。

線條的奔流並非凌亂無序,反而是一種如結晶如琥珀般的紋路。
我們潛藏了千百萬年的,於是化作密語,一擁而上,傾吐。


我想起的是結繩記事的年代,我想起的是那擦起一束火光的瞬間。
千千萬萬的靈魂、世世代代的記憶,我們擁有那來自遠古的智慧力量。


2014-PURANR-1 (23)

翻過《結繩》的扉頁,尋找字句間屬於她的故事和傳奇。

儘管拍攝中的昏黃燈光讓我一度覺得承載了太多的足跡而暈眩,卻更顯她的纏綿。
(咦?是塔可嗎?)(塔可是「開花生活實驗室」的黑色店貓,有一襲黑亮的大衣哪!)


2014-PURANR-1 (24)


 關於《結繩 fascicle》

fascicle A6 size 10cm x 14.5cm x 1.5cm
2 Days / 1 Page
320pages

篇名和封面設計從儀式的角度去發想。

儀式是從日常生活裡的特殊時刻拆解出來的,每一場儀式都是療癒,我們藉由儀式尋找安身立命的所在,發現彼此對待的方式。

《結繩》在每個月提供一種思考面向,試著讓我們在生活中創造自己的小儀式。

飲一杯茶、品一種香、辦場聚會、清理有形或無形的空間、順著時節養生、訂立計畫…在一日將盡之際,靜下心來閱讀/書寫,為自己尋找一種安心而堅定的力量。當儀式內化到生活中,也就找到了自身在天地間的位置。

(以上文字出自.fleurir lab : 開花生活實驗室.2015Purana


2014-PURANR-1 (25)

每個月分都有自己的文字,這是屬於創作者阿tu(tu小姐)的


2014-PURANR-1 (26)

年度目標頁,讓嶄新的一年展之時、讓每個一日之計的晨光中,反覆琢磨自己。



2014-PURANR-1 (27)

2015、2016年曆,很快地就要開啟新的一年,而時光仍匆匆不止。(嘆?)


2014-PURANR-1 (28)

2015年計畫表,三個月為一頁。
瞳瞳麻個人覺得這面很實用,紀錄最重要的年度計畫。


2014-PURANR-1 (29)

月份甘特圖(Gantt chart),記錄各個重要的進程和時間進展。

上面幾種固定的內容,也是每一本《PURANA往世書》都會有的必要頁面。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永遠在前進著,永遠規劃再規劃、記錄再紀錄,我們的人生。


2014-PURANR-1 (30)

每月首頁,總少不了tu或簡潔或綿長、細碎耳語或絮絮叨叨的、
不同的月份有不同的詩句,有不一樣的感觸與文字,彷彿觸碰到述說的溫度般,烙印於此。


2014-PURANR-1 (31)

兩日一頁的日計畫,時間軸自07:00至22:00

瞳瞳麻在初使用《歲時紀》的那三年中,便是使用此款格式。
那個時候還是大學生哪!(不小心透漏了年齡啊啊啊?)不外乎上課、家教、作業、社團吧!

於是看到這樣的格式讓我想念起那年少輕狂、繽紛多彩的歲月。
而從《歲時紀》到《PURANA往世書》,原來韶光已逝、年華增長......
然而我自己又成長了多少呢?那麼多年了、就這樣點滴走過。

畢業後不久換成了一天一頁的記事,未必每天都填滿,卻感到生活與計畫的更添忙碌。


2014-PURANR-1 (32)

We do love things that bear the mark of grime, soot, and weather, and we love the colors and the sheen that call to mind the past that made them.

                 -谷崎潤一郎(Tanizaki Jun'ichirō,1886-1965)



每年都有讓人覺得深刻、彷彿打進心坎的經典文字。

出自日本著名小說家谷崎潤一郎的文字。被日本推崇為經典的唯美派大師,谷崎潤一郎有許多長篇小說、更曾經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提名,是日本早期少數被提名的作家之一。


很喜歡這段文字,每次觸及新的文章片段,總是讓人有種感動與震撼。

我們真正喜愛做的事,儘管承受塵埃、煙霧或被侵蝕,我們仍然在想起這段過去時,閃耀著繽紛色彩與光澤。

上面是瞳瞳麻的不專業翻譯,也是我賦予這段文字的感受。

真正迷戀的事物,儘管在其中有悲傷、受到阻攔,儘管在過程裡煙霧繚繞,在想起她時,仍然是美好的,因為我們永遠都不會忘掉自己的夢想,即使煎熬、即使疲憊、即使有許多的挫折,終究會握住那屬於自己的藍圖,拚了命的往前--因為一切都是最美好的。


謝謝tu,謝謝妳把這段文字送給了現在的我。
謝謝妳每次摘錄的文字總是充滿了力量。
然後我也會試著讓自己更強壯,並且做好當下的自己。
而夢想並不消失,我們還是必須朝她的方向航行。

            我想tu會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2014-PURANR-1 (33)

妳總是讓我充滿了力量啊,回歸最原始的自己、追溯記憶中美麗或不完美的過程。

每年歲末,最後一頁的to be continued
我會記得不管是什麼形式的to be continued,都充滿祝福。
峰迴路轉,終究能夠擁有生命的延續力量,重新出發。


2014-PURANR-1 (34)

2014-PURANR-1 (35)

《結繩 fascicle》最後所附的資訊,以及此本手帳的作者資料。

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中的作者,我們創造千奇萬變的自己,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


2014-PURANR-1 (36)

2014-PURANR-1 (37)

One must observe the proper rites.
They are what make one day different from other days, 
one hour from other hours.

     -《小王子》(法語:Le Petit Prince;英語:The Little Prince)
     -  作者: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也許這就是手帳的美好之處,我們每天記錄下自己的生活而顯得繽紛精彩。

這是一個必要的儀式。
他們能使每一天都和其他日子與眾不同,時時刻刻都獨一無二。

又是一段瞳瞳麻的不專業翻譯,但是我想這就是手帳的力量吧。
因為我們記錄自己的每一段故事,而使她成為無可取代的生命歷程。

tu的手帳裡總是暗藏了這些充滿靈魂的文字,而這也是我每年選擇她的原因之一。
因為裡面飽含了作者滿腔的生命與靈性,那是屬於心與心的對話,屬於靈魂層次的接觸吧!


2014-PURANR-1 (38)

2014-PURANR-1 (39)

《結繩 》,讓我們用最初始的姿態、用最虔誠的儀式來紀念每一個倏忽即逝的日子。
來自遠古深處那遙不可及卻又彷彿一蹴可幾的力量,存在於每個人靈魂深處的

世界上永遠只有一個傳說,那就是自己。
於是我們就盡力的把自己推到完美的巔峰吧!
因為會回顧、會珍藏,那些點滴都是永恆。


2014-PURANR-1 (40)

 2014-PURANR-1 (41)

《結繩 》的DM紙書衣,除了內容有tu的創作理念、心路歷程外,也有『2015 PURANA』的往世書介紹,同樣是從去年開始有這樣的設計,感覺很不錯!如果喜歡這種封皮也可以做為書套使用,或者收著當作收藏,一年結束後,再將她封存。(?)

而每個新的一年,都猶如結繩記事般,必經的生命歷程、必經的生活儀式,用來紀念自己的,傳奇。


套一句開頭分享的,
文具社團裡有人問我:
「往世書值得放著不寫收藏嗎?」

我想,這就留給擁有不同圖騰的每片靈魂,去細細品味吧!
因為這是淵遠流長的美麗傳說,只屬於,歷經生命的自己。





延伸閱讀

牯嶺街*歲時紀 (2012歲時紀分享:《小香譜》)
歲時紀 ܤ 原創質感兼具.開花實驗室 (2013歲時紀分享:《秋水》)
Purana往世書《草葉集》ܤ 純淨清澈.靈魂之詩 (2014)
Purana往世書《花與骨》ܤ 永恆剎那.堅強柔軟 (2014)
Purana往世書《此曾在》ܤ 細碎美好.吉光片羽 (2014)
《草葉集》.《花與骨》.《此曾在》ܤ 屬於2014的蛻變,Purana往世書
歲時紀 ܤ 原創質感.2013《韭花帖》--收藏故事,蘊藏完美。/我和《歲時紀》、以至於《往世書》的點滴回顧。 (2013歲時紀分享:《韭花帖》)

2015.Purana往世書《結繩 fascicle》ܤ 純然細密.淵遠流長,來自遠古的纏綿密語。  (2015)
2015.Purana往世書《島嶼的花 flora of the Island》ܤ 自然秘境,四時輪迴花開花落的永恆傳奇。 (2015)



哪裡購買?

fleurir lab : 開花生活實驗室.2015Purana





€ 德國時間 22:32 
§ 臺灣時間 05:32



【資訊】fleurir lab : 開花生活實驗室

02-28271026
台北市北投區懷德街71
週一:10:00 - 20:00 
 週三 - 週日:10:00 - 20:00
 每周二公休。
fleurir lab : 開花生活實驗室
Facebook:







1293333249.jpg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找我們玩。:)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很歡迎大家跟我們聊天說話哦~瞳ܤ 幸福發光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