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SAKURA】庫洛牌比較:官方庫洛牌魔法書、同人庫洛牌與小櫻牌重繪系列。


20170806-01 (17)

之前陸續分享過「官方庫洛牌魔法書」和「同人重繪版小櫻牌魔法書」,而其實瞳瞳麻也有購買同人重繪版同一家出品的庫洛牌魔法書,趁著這篇簡單的分享,順便來看一下與官方的差異。


 
 部落格縮圖.庫洛牌比較:官方與同人


今天又回到瞳瞳麻最愛的SAKURA了,收藏這個分類更新的比較慢,但都是我的愛。
畢竟最近把寫文的主力都放在食記上面,預計把過去三年多在德國生活、旅遊所吃過的餐廳都紀錄完--這大概得花上一段時間,大概年底前可以完成吧。(?)

昨天晚上睡前,日常和瞳瞳拔躺在床上一邊聊天,瞳瞳拔說:
「要是食記都寫完,沒吃新的餐廳,那妳就沒有網誌可以寫了喔?」
「沒有啊,還有遊記欸。」「那遊記如果也都寫完了呢?」

還有很多很多東西可以寫呀,像是我喜歡的東西們、我的生活小紀錄。💖

原本開始寫網誌就是因為要紀錄(瞳樂)生活,這些都只是一部分而已,遊記食記也是順便把他記錄下來--瞳瞳麻就是個從小有寫日記習慣、一直在紀錄生活瑣事的人呀!😌😌😌


話不多說了,今天要來看看瞳瞳麻的各式卡牌收藏。😍


20170806-01 (1)

小樂:今天又有什麼好東西嗎?看起來不是給人家的苗~

每次拍開箱的時候,小樂總是會過來湊熱鬧。
啊明明不是你的東西每次都還是要來刷刷存在感的小貓咪。😅


20170806-01 (2)

這兩份庫洛牌、小櫻牌,都是出自於同一家同人創作,之前分享過細膩重繪的小櫻牌,其用心真的讓人十分感動。而在小櫻牌之前,其實也已經出了一套庫洛牌,瞳瞳麻當然倆款都買下了。(官方正版之前也有分享過,文末會一起附上連結。)

收到的時候,每套魔法書都被以泡泡綿袋包裝得很完好。😊


20170806-01 (3)

封口處還以夾鍊方式裝束,這是瞳瞳麻收過所有同人創作中最用心、最驚喜的包裝。🎁


20170806-01 (4)

拆開包裝後,便是魔法書的本體。
光是看到魔法書的設計,還沒有打開,就是滿滿的感動和驚喜。

也稱不是會用「精緻」去形容,但你就是可以感受到它的用心。
我想是因為書的扣環關係吧!😊😊😊


20170806-01 (5)

首先光拿書的封面來作比較(?)。
中間那本是日本官方出品的庫洛牌魔法書,左右兩邊則是同人二創。

原創在整體上還有金色反光,感覺就有一種閃亮亮的魔法感,然而就書的扣環來看,其實只是印在封面上的一個裝飾而已,整體看起來閃亮但是細節就還好;左邊的同人創作魔法書,顏色上面比較平板,用反光的古銅色營造閃亮感,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扣環,是真實可以打開的,在這部份的細節上比官方用心了些。

因為太興奮了,一收到就拍照,小櫻牌魔法書上還有一份說明書,就入鏡拍照了。
想看小櫻牌細節的話可以看之前的分享,有專門分享這本小櫻牌魔法書的篇章。


20170806-01 (6)

20170806-01 (7)

接下來終於將小櫻牌給打開嘍,因為是同一家出品,所以整體畫風一致。(?)

其實以前也有很多淘寶店有出過庫洛牌和小櫻牌,價格通常都很便宜。
不過那真的就是官方的複製,而且顏色通常都非常「耀眼」,讓人覺得質感較粗糙。
但是這套庫洛牌、小櫻牌的色調,感覺就是一種很舒服的顏色,沒有粗糙感。


20170806-01 (8)

光就魔法書的書殼,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20170806-01 (9)

20170806-01 (10)

20170806-01 (11)

以布質繫上,搭配金屬材質的扣環,有一種古老魔法的感覺。😊
也因為是布的材質,讓整個設計有舒緩空間,也較不容易耗損,即使只是一個材料的選擇,我都覺得讓人感到一種細膩的愛。


20170806-01 (12)

20170806-01 (13)

封面上有磁鐵的設計,原來這個扣環是以磁力的方式吸住。😮
而且它的吸力還蠻強的,瞳瞳麻覺得用這樣的方式更可以好好保存呢!


20170806-01 (14)

20170806-01 (15)

打開魔法書,一套庫洛牌就擺放在右邊的卡槽。
左邊的字樣據說是臨摹動畫板裡面繪製而成,在小櫻牌的說明書裡有寫到。


20170806-01 (16)

雖然只是空殼,但是感覺特別適合收納。😊


由於庫洛牌的展開在官方的分享已經鋪過一次,粉色的小櫻牌也鋪過,這裡就不鋪了。(咦)
畢竟已經有收藏官方出品的庫洛牌魔法書,這本魔法書純粹就是因為精緻而收藏。


20170806-01 (17)

左邊是同人二創,右邊則是官方原創。

擺在一起相比看起來就很明顯,以庫洛牌來說,官方的色調比較濃艷,印刷也比較飽和。
而同人作品相比起來顏色就比較淺、有一種刷淡的感覺,印刷上也沒有官方的飽和。


20170806-01 (18)

放大一點看就更明顯了。🔍🔍🔍


20170806-01 (19)

左邊兩張是同人作品、右邊兩張是官方原創。
正反兩面的庫洛牌,在顏色印刷上的飽和度都是有差的。


20170806-01 (20)

左邊官方、右邊同人。

20170806-01 (21)

左邊同人、右邊官方。


20170806-01 (22)

20170806-01 (23)

相比之下就十分明顯了:官方的顏色比較深、比較暗也比較濃烈,顏色飽和度高。
而同人的庫洛牌則是比較淺、淡,飽和度也低。不過瞳瞳麻覺得牌上的精靈也因此顯得沒有那麼銳利。

總之還是非常容易分辨的。😉


20170806-01 (24)

20170806-01 (25)

同人庫洛牌讓人很心動的,是還製作了〔The Nothig〕無牌,讓SAKURA粉絲們大概都特別心動吧!像瞳瞳麻就對於這種全套收藏特別喜愛,有了無牌,感覺更加完整。

而且瞳瞳麻超愛這部劇場版,有出這張庫洛牌很讓人驚喜!😍😍😍


20170806-01 (26)

最後,來看看他的厚度吧!

瞳瞳麻看過其他市面上便宜的卡牌,厚度就很不足,而這家則是很不錯的。
可以說整體而言,雖然色彩的飽和度比較不夠,但整體仍然讓人滿意。


這篇比較短,稍微紀錄一下這套庫洛牌,之後再繼續分享其他小物嘍~💕💕💕





之前分享過的其他SAKURA相關收藏~

💖 【SAKURA】童年少女夢,封印解除!庫洛魔法使.小櫻牌魔法書零錢包,讓故事延續下去。 
💖 【SAKURA】讓我們一起默唸咒語,走進奇幻魔法世界!庫洛魔法使.魔法陣燒餅帽,準備即將而來的故事?
💖 【SAKURA】締結契約.顯示真正力量的瞬間。庫洛魔法使.魔法陣地墊,踏入魔法般的奇幻旅程。
💖 【SAKURA】庫洛魔法使.《連載開始20周年記念原畫集》開箱!附錄圖表、舊版原畫集分享。[圖多慎入?!]
💖 【SAKURA】庫洛魔法使.星之包。不是來自太陽和月亮,而是來自星星的力量。即使小,聚集在一起卻能點亮黑暗。
💖 【SAKURA】日本官方庫洛牌魔法書:讓我們一起把魔法的力量收集完整!
💖 【SAKURA】庫洛魔法使小物.壹.與手機相關的周邊小東西們。
💖 【SAKURA】庫洛魔法使小物.貳.可愛的包包永遠是不膩的穿搭配件!
💖 【SAKURA】庫洛魔法使小物‧參‧生活的小東西我都愛!

💖 SAKURA】小櫻牌魔法書。精緻細膩的同人作品,用愛灌注之奇蹟。
💖 【SAKURA】庫洛牌比較:官方庫洛牌魔法書、同人庫洛牌與小櫻牌重繪系列。





€ 德國時間 18:25
§ 臺灣時間 00:25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1 則留言:

  1. 謝謝你把細節描述&拍得那麼清楚。想買官方正版的,在網路上搜得眼花撩亂、無從分辨,能看到你的網誌真是太好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