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Purana往世書《花與骨》ܤ 永恆剎那.堅強柔軟


Purana (92)

瞬間即永恆,亙股長存,所謂的愛戀悲喜,也一如時光之流,萬古洪荒渺小卻震撼。
屬於妳的堅強柔軟,每個片刻的永恆剎那,瞬間的美麗與哀愁。




部落格縮圖.Purana往世書《花與骨》ܤ

無所謂悲喜,無所謂哭笑,僅只於瞬間每一寸的喜怒哀樂,而此,蔓延為永恆。


關於《花與骨》

B6 size 12.8cm x 18.2cm x 2cm
1 Day / 1 Page
448pages

春天養肝、夏天養心、秋天養肺、冬天養腎,四時補養是老祖宗教給我們的智慧,中醫裡的「肝、心、肺、腎」指的不只是器官而已,它涵蓋了西醫裡所有的人體系統。不同疾病的發生,其實是心靈、情緒上的損傷顯化到肉體的結果。
〈花與骨〉裡,以中醫四時養生的脈絡為經,拆解十二個人體系統,在每個月份逐一領著大家去探索身體與心靈間的密切連結。

(以上文字出自.fleurir lab : 開花生活實驗室.2014Purana


Purana (80)

每年的B6 size,都讓瞳瞳麻很想要收藏,今年《花與骨》就不能再錯過了!
繼去年一月初才購買《歲時紀.秋水》,而含恨買不到《韭花帖》;前年想收藏《花嫁》也無緣後,今年瞳瞳麻就算不用B6 size,也要把《花與骨》帶回來珍藏!(tu應該會覺得我是個變態仰慕者吧~哭。

《花與骨》的布包也有兩款,瞳瞳麻選了這款很有書畫味道的花朵兒~一樣花了很多時間在那兒慢慢挑,挑到花兒都謝了

除了第二年的《玉兔》、《花神》兩本是使用網路訂購外,每年瞳瞳麻總是會親自挑選美麗的布包布書衣,儘管樣式相似,但是每一款都有些微的不同,因為布料關係,花色和花樣也會不一樣,還有縫的位置及擺放,所以在瞳瞳麻心中,每一款布包都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也因此,每年總喜歡花上一段時間,一本一本撫摸,一本一本的挑過,選擇那個瞬間一見鍾情的美好。


Purana (81)

Purana (82)

《花與骨》的所有物一字排開,還有我編號076的專屬小卡,就連專屬小卡都那麼別緻,花下些著的一隻貓,多麼愜意浪漫的情愫。謝謝這一切美好的設計,儘管只是簡單的翦影圖樣,都令人觸動心扉。


Purana (91)

Purana (92)

《花與骨》的整體搭配,素雅嫻靜,整份都是不同的花朵,彷彿時光在這一刻停止了,然後我們坐擁這最美的片刻,花開花落,又或者靜止於永恆,且延續到亙股的歲月之流。

也許是花,也許是柔美之中所隱然而生的傲骨嶙峋,那堅毅卻溫柔的綻放,令人感到絢麗。


Purana (93)

Purana (94)

屬於《花與骨》的是日卡,如花綻放般的陶藝作品,猶如『開花生活實驗室』般,靜靜的芬芳,默默不語也毋需多言,他在那兒,自有他的一片美好與永恆。如此,淡然閑靜,自然美好,一如我第一次踏進開花生活的那種氛圍:遇見了森林般的美好與舒適。


Purana (95)

雖然是白底的紋案,卻不流於無味。
細緻的米色線條猶如雲朵畫過天空般自然不矯揉,輕輕掠過的浮光掠影間,留下了一抹淺淺的印記,是屬於《花與骨》的光影濃淡,更是屬於那輕柔細膩的tu式風格。

我喜歡這樣細膩的筆觸,沒有痕跡的讓這樣的美烙印在心底,輕輕,柔柔,無聲。


Purana (96)

噓,花兒正在輕輕地訴說,聽到了嗎?

無所謂悲喜,無所謂濃淡,於是他輕輕的印在心上,深深的烙進心底。
這是美好的《花與骨》所獨有的感動,精緻卻不藻揉,渾然天成。




Purana (98)

Purana (97)

「一朝的思緒與生命,在當下綻放即是永恆。」

這便是《花與骨》所呈現出的理念,
Extract the eternal from the ephemeral. ― Charles Baudelaire

引用法國詩人Charles Pierre Baudelaire,1821年4月9日-1867年8月31日)的詩句, 認為「美不應該受到束縛,善並不等於美,美同樣存在於惡與醜中」的Charles Baudelaire,在浪漫主義後期所創做的詩集《惡之花》被視為是時代個革命者,在浪滿主義末流的疲乏中,引領象徵派詩歌,更為現代派奠基。

(以上為瞳瞳麻自己的融會,詳細關於Charles Baudelaire請看→維基百科.Charles Baudelaire

《惡之花》(Les fleurs du mal)作為Charles Baudelaire,的代表作之一,我想也許阿tu也是從這本詩集的名稱而加入自己的美好,進而創造出美好善良的《花與骨》吧?


Purana (99)

Purana (101)

《花與骨》的目錄有別於《草葉集》的小字,雖然文字是相同的,但以較大的篇幅展現出花骨之間那柔美卻堅持的大器。一直以來很喜歡tu作品的花月,也喜歡tu那為每個月或每頁之間的細膩文字,彷彿輕語,柔柔的,像花一樣芳香靦腆。


Purana (102)

Purana (103)

2014、2015的年曆以及每個月分的小記,這個頁面是瞳瞳麻很常用到的,上面還會記錄農曆的日期,在和朋友確認時間時翻這個最快了!


Purana (104)

Purana (105)

翻到每個月分,《花與骨》同樣紀錄每一首tu的小詩,在每個月分都有自己的呢喃。

而《花與骨》的特色便是以中醫四時養生的概念注入其間,每個月引領著大家感受心靈與身體的平衡,於是在每個月的頁面,也記錄著四時節令所應注意的身體系統,讓人在使用上更能符合自己身心靈的調養,注重節氣養生,配合流傳千年的中醫概念,使自己活得更自然健康。


Purana (107)

Purana (106)

淺紫色的書頁網底,更顯現了《花與骨》的粉嫩與獨特,以及她的堅毅與傲骨。
柔軟又堅強,輕輕紀錄在屬於2014《花與骨》的每個片刻,而後成為記憶中的永恆。

一貫的紅色縫線,不變的 tu式美好,在轉變過後,妳仍然是最美好的那個妳。


Purana (108)

美好的《花與骨》,『PURANA』屬於的印記,在所有的過去與未來間,穿梭重逢,而後看見自己的力量,沒有猶豫,大步的面對自己的悲喜與茁壯。然後《花與骨》便成了記憶中那承載著永恆的美好傳說,關於自己,關於生命,關於每個剎那的傳奇故事。


分享一段瞳瞳麻曾經在2013年九月底的文字。

因為《歲時紀》初識了氣質的Tu小姐,也走進了開花生活實驗室,更因為貓讓我們牽起一段緣分。

時光的流逝彷彿停留在開花生活,一支木梳或一抹貓的身影,還有屬於開花生活那股自然而然流洩的味道,彷彿就像被吸納進屬於花木之間、一種中藥草與木質的甜香。
氣質Tu小姐與愛貓朵朵的故事,一不小心讓我觸碰到一縷沉溺著哀傷的豁然。

未來在屬於妳或者屬於每個「自己」的時刻,我們品讀著屬於自己的《往世書》,走進一段隨著筆與紙端接觸而開創出的心靈秘境。

一小朵從來沒有離開過,記憶讓她只會更鮮明地存在著。

謝謝氣質Tu小姐輕柔的聲音和故事,飽含著溫柔女孩的所有氣質,以及堅持夢想的那股勇氣,我覺得又充滿力量。人與人之間,貓與貓之間,或者貓與人之間,我們學習著、茁壯並且堅韌。

(還有那「本來就是不一樣的自己」相似著的奇妙堅持,我想氣質Tu小姐一定更深刻。)

謝謝這段美好的故事。 : )
一切的過程,只要不要忘記初衷,儘管有了改變或困難,卻會成為最後的另一種美好。



我想這個關於一小朵帶給tu的種種記憶與沉溺,儘管傷心欲絕,卻仍能在柳暗花明處更加堅韌,於是我們在《花與骨》中看到了這樣的tu,更深更深,自語著,分享著,訴說關於美好與哀傷,也訴說著豁然卻神傷的記憶。




【資訊】fleurir lab : 開花生活實驗室

02-28271026
台北市北投區懷德街71
週一:10:00 - 21:00 
 週三:10:00 - 21:00 
 週四:10:00 - 17:00 
 週五 - 週日:10:00 - 21:00
fleurir lab : 開花生活實驗室
Facebook:





Purana (1)Purana (2)Purana (3)Purana (4)Purana (5)Purana (6)
Purana (7)Purana (8)Purana (9)Purana (10)Purana (11)Purana (12)
Purana (13)Purana (14)Purana (15)Purana (16)Purana (17)Purana (18)
Purana (19)Purana (20)Purana (21)Purana (22)Purana (23)Purana (24)
Flickr 上的相片集 2014.01_Purana往世書




1293333249.jpg歡迎加入facebook粉絲團瞳ܤ 幸福發光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歡迎到愛評網上尋找瞳瞳麻哦!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